我是秋天的一棵樹,一棵在秋天裏燃燒激情、燃燒生命的楓樹。
深秋是我最美的時節。我熬過漫長的嚴冬,走過和煦的春天,穿過火熱的夏天,終於迎來了明淨成熟的雪纖瘦秋天。在屬於我的季節裏,我開始不斷地噴吐熱情,盡情地綻放美麗,自由地展露詩情畫意。
霜降之後,我把積蓄了一年的激情和熱血,肆無忌憚地噴灑在片片葉子上,讓層林盡染,山谷紅遍,讓人們體驗一種血染的風采。我的紅葉,如團團燃燒的火焰,凝聚著激情,升騰著自信。
我不在春天與百花爭奇鬥妍,不與秋天的碩果比形爭香。我用紅葉創造出一種與眾不同的意境和美,抒寫一段紅葉的傳奇。花主宰春,葉主宰秋。葉以紅黃為主色給崇山峻嶺、大地披上一件件豔麗的秋裝。我的美大氣磅礴,驚心動魄,驚天動地。
我的美閉月羞花,使晚霞遜色。但五顏六色的菊花卻與我一同分享著明淨、爽朗、成熟的秋天,釋放著幽香,為秋天奉獻出金黃、雪白、大紅、淡綠、紫紅等的繽紛色彩,與我殷殷的血色相映成趣,一道譜寫出秋天生命最華美的樂章。
我不是詩人,但我生命的激情卻激發著詩人的靈感,杜牧“霜葉紅於二月花”詩句,是與我心靈的迪士尼美語 世界共鳴,是對我生命的禮贊,是楓葉情的昇華和凝華。在楓橋邊,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時分嫋嫋的鐘聲裏,詩人張繼曾引發過羈旅天涯的無限惆悵,留下了穿越時空、千年不朽的詩篇。
我不是畫家,而畫家們卻紛紛前來拜謁,對我唏噓長歎,刮目相待,佇立凝望,把無限的深情凝固、定格在畫紙上。他們調朱弄粉隨心所欲地塗抹、渲染,朦 朧的、抽象的、寫實的,畫作風格迥異,各具特色。攝影家們不遠千里,攜長槍大炮,千變萬化著角度,對我不停地狂轟亂炸,攝出動情的傑作。或幽靜、或奔放、 或大氣,匠心獨運,別出心裁。
感謝大地的養育之恩,讓我收穫了勝似二月花的紅葉,結識了成千上萬才華橫溢的詩人、畫家、攝影家。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楓樹不言,下也成蹊。讚譽總鍾情於默默工作的成功者。
多少人曾被我的風景迷醉、流連忘返,甚至狂癲。我卻必須保持清醒,因為我知道完美、絕美之後是不盡的孤獨寂寞、寒冷悲涼。多少年的曆練早已讓我成熟、讓我甘於寧靜淡泊。我有足夠的堅強、堅韌,應對大雪無情的重壓、凜冽寒風地摧殘。
來年春天,我和大地萬物一同蘇醒,開始一個生命新的輪回,經過重重磨難:忍受春天漫長的迪士尼美語 評價乾旱,夏天驕陽的炙烤,接受突如其來的冰雹的鍛打。但我會堅 守腳下的這片養育我的土地,把根紮的更深、更遠、更多,主動地尋找、汲取水分、養分,努力再長出一樹更肥厚的綠葉,蓄勢待紅,待到霜降到來時,再來灑血染 深秋。寫出更成熟、意蘊更豐富的言志詩,描繪出更有創意的畫作。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奉獻不已。即使在嚴冬,也不能睡死過去;即使枝幹凍得麻木乾裂,心跳永遠不能停止;即使形體化作灰土,靈魂永遠不能腐朽。

這就是我秋天一棵楓樹的內心獨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hnbyuj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