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孩子持續疼痛,考慮一下孩子是否有嚴重的扁平足。 由於沒有足弓來減輕行走的壓力,因此無法減輕身體對足底神經的壓力,而足底神經是導致行走疼痛的主要原因。

複旦大學運動醫學研究所,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對上海、湖南、廣東、河北、四川等地8974名6-16歲兒童進行了基礎信息采集和足部結構測量,數據顯示25%的兒童(平足也可以說)有下弓。報告還指出,女孩足弓的快速發展,從6歲到12歲左右,基本上是成熟的,而男孩足弓則在13歲左右成熟。這意味著當你年輕的時候,會有或多或少的扁平足現象。扁平足可以通過輕微的運動來進行,糾正錯誤的姿勢,糾正睡姿,但如果扁平足很嚴重,影響到孩子的日常生活,就要用它的矯正鞋及時糾正。

雖然我唔係職業跑手,不過一個禮拜都會跑至少一兩次,有時都會有跑步腳痛嘅問題

作為運動醫學康複複旦大學陳世益教授研究所主任指出,4-13歲兒童的頭號實際上是一個重要的發展階段,也是最可延展的階段。如果沒有弓弓開始出現在孩子4-5歲,並有嚴重的趨勢,在這個黃金時期應該給孩子穿矯正鞋或矯形器定制。一些彈跳和拉伸,促進足底肌肉彈性的恢複,可以加快整個恢複過程。

對扁平足兒童的積極幹預是矯形鞋墊。然而,現有的具有各種功能概念的骨科鞋墊更有效的是基於對兒童腳發育的理解。當為兒童穿矯正鞋或鞋墊時,最好去專業機構測量腳的發育情況。

◕◡◕超推薦Currexsole 香港鞋墊RUNPRO♥ 今後跑步再無腳痛♥

由於每個人的腳發育不同,矯形鞋墊需要定制。 定制的矯形鞋墊用於調整鞋底接觸面的高度,重新調整腳的生物力學線使其垂直,從而減少因走路姿勢不當造成的膝關節和肌肉擦傷等。

相關文章:

矯形鞋墊才能有效地幹預嚴重的扁平足

矯正鞋墊要根據自身情況單獨測試匹配

除了幹預嚴重的平足矯正鞋墊外還需要經常鍛煉

醫生會告訴你為什麼不能隨時買鞋墊

兒童矯正鞋墊是定制的需要一個專業的組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鞋墊
    全站熱搜

    gthnbyuj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